顾时贤

——朴少爷


无三观、女主渣且好色、逻辑随脑子走


答应了他很久的约会你决定赴约,他就在楼下撑着伞默默地地等你,好像一个耐心地男朋友。

但你们现在的处境有些尴尬,名义上的联姻对象,可你们都厌倦婚姻,不愿被束缚,却又彼此有好感。

做重要的是,有人会阻拦。

你们的婚事,是两家家长一手促成的。如果被发现,你们可能又会走进被人安排的老路,你有金俊勉护着。可他不一样,他今天能来,也是受到了家里人的压力。

“来都来了,不如把欠我的约会补上。”

“我有没有说过,你真的很像个孩子。”

他很介意自己的年龄比你小上几岁,执拗地用成熟的打扮来掩盖他与你之间的年龄差距。

可他的言行还是一如往常,没有什么变化。

一路上看到好玩的东西都会毫不犹豫地埋下来,不管自己拿不拿的动。套圈游戏逢玩必输,也要把整个摊子包下来,供他一直玩。

“我就不信我套不到!”

你看到他玩心大起,有收不回来的趋势,急忙上前阻止,“好了好了,你想要什么,我帮你赢。”

你不顾他的阻拦,挑了个最远的奖品,送到他的手中。

你以为他会高兴,他垂着头,抱着那个跟他差不多高的玩具熊,声音颤抖。

“你怎么这样…”

你从没有过哄孩子的经验,身边大多的人不管自愿与否,都不曾如此依赖你。

他是真的把你当成重要的人,才敢对你耍小脾气。

你说过他是意外之喜,自然也是因为他纯良的品性。

总之…很可爱。

他见你不说话,渐渐意识到了自己可能说错话了,犹豫着要不要牵你的手跟你道歉。

这时雨停了,他来不及收伞,就被你突然凑近吓了一跳。

粉色的伞下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那是属于你们俩单独的空间,拥挤但温暖。

“跟我交往吧…”

“什么?!”

他知道自己和你家的差距,这次出行,父亲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得罪了你,还要他使劲浑身解数把你追到手。

他知道这不可能,他对自己还是很有了解的,可他还是来了。

他想见你,不管你喜不喜欢他。

你的答案,总是那么超乎他的预料。他一时不知道是该惊吓不已,还是喜悦涨满。

“你怎么这个表情?是我唐突了?你不愿意?”

一连问了三个反问句,你都觉得自己疯了。

“我没有…”虽然很快大脑宕机,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你,但是他依然还是嘴比脑子快。他瞒不住心里的那些事。

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性子却收敛地异常温柔。

他是怕吓到你。他一向性子开朗,可他仍然见到你会自卑。他想,你这么优秀,身边应该会有不少优秀的男孩子,也不会少他这种类型的。如果他表现的太展现自我,会不会引起你的反感?

“你再这样…我可生气了!”

你承认,在某些方面,你不是个爱情的忠诚者,但你对每一次感情都格外认真。从未像今天这般,渴望一个人用真实的自己来面对你。

你不想他刻意讨好你,只要他开心,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性子,这就足够了。

“你觉得我会是合格的男朋友吗?”

他总是下意识思考很多,于是一咬牙,一口气全都问了出来。

“这个问题,可能需要两个人慢慢摸索才会有答案。”

“那…我们会结婚吗?”

“不想,便不结。”

“真好…”

他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而且是那样温柔体贴,愿意包容他的一切小脾气。

“以后,我希望你能够用真实的自己来面对我。至少,你不应该自卑。”

或许是生来就站在顶端,你从未想过这个身份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坏处。现在想想,是不是你身边其他的人,也在忌惮着你、恐惧着你。

你陷入了思考,却被朴灿烈拽到了怀里。

“还有一件事我要说,请求交往这件事,应该由男孩子来说。金小姐,和我交往吧…”


PS:

朴少爷拿的是白月光剧本,所以女主会考虑他的真实情感,但女主是个海王,追求纯粹太矫情了,所以…女王并不会改。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