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时贤

当你拥有九个亲哥哥的沙雕日常,纯属脑洞,谢绝较真,不定期更新。


几个哥哥争论不休,到底要不要叫醒你。

意见不统一时,就会有人主动申请打破这种平衡。

这个人叫做世勋。


我最小的哥哥,他从出生就不太平凡。人家都是一出生便会哭闹来吸引家长的注意力,他是一出生就会眉毛神功,成功把老爹气到住院。至于老妈…她已经笑到岔气了。

这个故事是我六哥灿烈告诉我的。

可他只比世勋大了不到两岁,估计是不知道从哪听来的版本又开始跟我瞎编了。

但世勋本人好像并不觉得他这个江湖传说很“危言耸听”,毕竟他的传说已经足够写成一本书了。

谁年少轻狂没干点什么蠢事,但他的故事,多少沾点某文学站里男频男主的人设。

比如,徒手擒住两个偷衣小混混。为了防止他俩逃跑,他直接抄起自己的一只拖鞋把两个比他大一圈的高年级生给震慑住了。

这还不是最离谱的,这事过去没几天,他就上了他们学校的十大风云榜,并且蝉联了好几届“男神榜”第一。

据我小八哥哥所说,这是学校老师背着他们搞得,说是可以起到去灾避祸的作用。

我去看过,他们十六中头顶的校徽旁边就挂着一张世勋的一寸放大版人像。

不知道还以为世勋是这个学校的创始人呢。

“世勋真的超级有安全感,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我并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八哥你很没有原则啊!

如果说世勋是学校风云传说,我这个小八哥哥就是另一个极端。他是学校出了名的书呆子,除了学习就是跳舞(老妈逼的),不是在被欺负,就是在被欺负的路上。但是自从世勋转学到十六中之后,我这个哥哥就性情大变。

“我是来替勋哥传话的,你们要是再敢欺负人,他就要来修理你们了!”

本来想体验一把“校霸”的威严,仗着是世勋的亲哥哥,他到处“作威作福”,很快就被世勋抓了个正着。

他以为世勋是来骂他的,正打算施展自己的亲情攻势,结果就被世勋一把拽到了身后。

世勋扬言,自己以后只会罩着钟仁。

这可把八哥感动坏了,抱着世勋就开始哭。

再然后…十六中校徽旁边又多了个右护法钟仁。

这校长是哪里毕业的,拍人马屁还能这么拍?

钟仁世勋一文一武,比他们那些老古板制定出来的校风校训还要有震慑功力。短短三年的时间,就与大哥的一中齐头并进。

世勋和钟仁虽然毕业多年,但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他们的传说…

“这不行,我编不下去了,这太中二了! 大哥的一中可是有国家重点培养的天才班,怎么可能三年就被赶上。而且…”

打量了一眼故事的主人公——世勋和钟仁,我越发觉得不可能。

这俩人把我从被窝里叫醒,就是为了让我给他们编一个可以唬人的江湖传说,供他们的学弟学妹们阅读,说是那个谄媚鬼校长给他们布置的任务。

“要是他留的任务,我倒是不意外。十六中左右护法,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妹妹,帮帮我们吧。”

世勋在一旁站姿像个大爷,我和钟仁在这忙前忙后,他不感恩就算了,还跟我摆谱。

“我要他求我,不然免谈! ”

世勋喝了口水,全都喷地上了。

这个小恶霸什么时候求过人,可我偏偏就想让他知道什么叫做“社会险恶”。

“我不! ”

“那你们另请高明吧。”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世勋,跟我一起默念。”

小恶霸倒是真的听话,可是发现跟着钟仁默念了几次之后,火更下不来了。

自从我出生,家里所有人都开始偏爱我,这让一度觉得自己才是家中忙内团宠的世勋,心中一直窝着一团火。

这下终于爆了。

“你竟然瞪我! 大哥、二哥、三哥、四哥、五哥、六哥、七哥、八哥…”

“你全家总动员啊!你也不怕一口气上不来憋死! ”

七哥就在客厅,赶来的也很及时,一开门就听到世勋这句话,气的直接招呼了他一顿。

“怎么说你妹妹呢?”

“哥你又打我! ”

小恶霸一被打,面部表情就变得十分丰富,我竟然有幸看到他展现传说中的“眉毛神功”。

妈妈,我可太懂你了…

“你竟然还笑…”

小恶霸委屈地眼泪夺眶而出,可还是要维护自己恶霸的人设,攥紧拳头不让自己哭出来。

“我不笑了,你去给我买点好吃的,我就答应你。”

“哼! 买就买! ”小恶霸夺门而出,大家也似乎不太放心小恶霸的精神状态,催促着钟仁一路跟着。

怎么办好像玩大了,但是他的眉毛神功真的太好笑了…

我克制着自己,但还是被严肃的哥哥们抓了个正着。

这不怪我,我也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识到,他们从小就看,总要给我点适应时间嘛…

视角转换——

“浪味仙、王老吉、薯片、妙脆角、海苔…”

小恶霸头脑简单,挑了一大堆自己喜欢的零食,但又觉得不能把好吃的都给我吃,又默默放回去了一些。

摆货架的阿姨像是在看奇怪物种一样,盯着他放回去拿下来再放回去。

“我说孩子,你决定好了吗?”

“对不起!!! ”小恶霸落荒而逃,迎面就撞上了钟仁。

小恶霸有社恐这件事,只有钟仁一个人知道。

很难想象他是怎么一个人扛过来的。

终究还是个孩子啊…

钟仁总是带着“慈父”的光环看着世勋,多半是因为之前世勋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护过他。

可他们俩是双胞胎啊!!

这样大逆不道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

“你听我的,把这些东西放回去,我知道妹妹爱吃什么…”

钟仁在教导世勋如何和我相处,但在世勋眼里他的重点是,我以后不会和他抢爱吃的东西了。

“她怎么会喜欢吃这种幼稚的东西…我不拿,你去拿! ”

竟然敢瞧不起爽歪歪,谁给他的勇气!

最后金钟仁一个人拿了一筐,世勋拎着个空篮子,百无聊赖地在超市里闲逛。

“只能看不能吃…为什么哥哥只限制我吃零食!!”

月销小几百都在吃零食,换谁不限制!

收银员一边帮钟仁扫货,一边观察着监控屏幕上的世勋。

小女孩嘛,就吃世勋这种颜,而且世勋确实长得挺帅的,这也无可厚非,但有些帅哥是只可远观的…

下一秒世勋就把橙色的购物筐套在了自己的头上,对着面前的摄像头展现了一把精品猫步,仿佛他现在所处的不是个超市,而是巴黎时装周。

LVV的短袖,gubbi的拖鞋,香奶奶的购物筐,以及百万T台,千万观众。

只要他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小姑娘一口气没上来,险些误伤面前的钟仁。

“对不起帅哥,你的兄弟好像不太正常。”

钟仁茫然扫过一圈,回给她一副安心的表情,在他眼里世勋的种种奇怪行为在平常不过,倒显得面前的人有点大惊小怪了。

“东西拿好,祝你使用愉快!”

她再也不能直视帅哥了…

一个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一个永远看弟弟带滤镜,年轻人的世界你永远读不懂。

片尾有彩蛋🥚

评论(11)

热度(5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