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时贤

重燃.楔子

避雷:女主上辈子坏事做尽,霸凌陷害伤人逃逸无恶不作,对男主们有直接或者间接的伤害。

全员男主人设恶心,如有不适,请自行退出。

恶女重生/黑莲花逆袭/重口味/反转


夜色静谧,凌乱的脚步声显得尤为格格不入。


可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了…


五天前——


“邱墨白! 你特么有种别跑! ”


跟在我身后的那群凶神恶煞的婊子,是隔壁女校有名的垃圾,专门欺负那些“看起来”无辜的同学。不过她们口味特殊,只针对异性。我看不惯她们厚此薄彼,就把她们做的那些糟烂事捅给学校了。


她们应该感激我。是我让她们拥有了新的可能。


可是这群人完全不懂得感恩呢?


论跑步,我可从来没惧过任何人…除了某人。


我正打算一股气冲出去,突然被面前一个圆乎乎的绊脚石阻碍住了脚步。


MD,差点撅过去。


幸好我从来不惯人,一脚将面前的“人”踹到了一边。他连滚带爬地坐了起来,望着我狼狈的身影暗自发笑——


尖锐的小虎牙刺进了手指里,隐隐有血珠冒出。可是他毫无痛觉,甚至隐忍吞下。


如果被我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暴揍他一顿,再骂他一句神经病。


“你不太正常…”


这是我认识他多年对他的评价。


他叫边伯贤,是我小学时候的跟班。不过他从小就很胖,经常会无端遭受别人排挤。


后来我才知道,是我无意之中给他起的外号,让他横生灾祸。


“瞧瞧你这个德行,连你的主子都骂你是肥猪,你还有什么脸面在这里瞪我?给我打!”


不知道是不是他身上肉多,比较抗揍,从小到大无论受了多么重的伤,他都不会跟任何人哭诉,甚至…都不会跟我提。


我只有偶尔心情好,才会帮他收拾烂摊子,替他教训一些过分的垃圾。


但他貌似并不感激我,后来我也懒得管了。


他还是一直做着我的跟班,替我收起各种整蛊人的玩意儿。他那一整个抽屉,除了药就是我的东西。我通常也不会顾及他的情绪,将他抽屉里的药通通丢给他,让他换地方保管。


他仍然是一句话不说。


“哑巴了?”


“嗯。”他点头回应。


管他是真哑巴还是为了敷衍我,他一般不会抗拒我的命令,所以我也没太当回事。


六班向来风纪凌乱,班长和老师也是个不管事的,整日都是乌烟瘴气,我待不惯,所以我总会不打招呼就逃课。


班长和老师虽然不管事,但他们可是我父亲的得力狗腿子,平常不学习工作,整日就是盯着我。真的烦死。


后来这事不知道怎么就传到我那个“哥哥”的耳朵里,他惯爱找我麻烦。可是外人都当他是恨铁不成钢,一心想把我从泥潭里解救出来…


好笑,非常好笑。他恨不得我永远不要出现在父亲面前,好让他心安理得继承那笔家产。


可我偏不随他的意,他想要什么,我就偏要和他抢。包括他隐忍十几年,在父亲面前装听话懂事孩子,也要势必夺得的家产,我会一丝一毫都抢走,不会跟他留下一分。


等着看吧,朴灿烈。我会让你后悔把我接回来。


“墨白姐,门口有人找你。”


我掏掏耳朵拍了拍边伯贤那个圆滚滚的脑袋,就像是在安抚一个小宠物一般。他没回应我,但也没抗拒。


“乖,回来给你买好吃的。”


边伯贤这人没什么大爱好,碰到吃的就控制不住自己,这也是为什么他到了高三还保持这个体型。当初就是看他富态,才把他从贫民窟里救出来的。一个馒头的恩情,硬生生让他记到现在。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脑子不正常。


我不再深究边伯贤的脑子结构,跟随着门口通报的学生一路往前走。我倒是没发现什么不对,但他一直把我往二班引,我总觉得他是某人故意派来恶心我的。


二班是整个学校的所谓优等生班,班长吴世勋是我的死对头,常年稳居学校年级榜第一。要是在普通学校,他肯定是人中龙凤,但是在天星,那就是截然不同的待遇了。


二班虽然受到校方的重视,但本质上是有钱人小孩的玩具。而吴世勋,他以一己之力,成功护住了大部分的同学,却把自己送到了地狱。


单从这一点上,我是佩服他的。


但是很可惜,这仍旧不能让他从我的黑名单里除名。


吴世勋是转学生,高二从邻县的一中转学而来。学校把他当成了宝贝,这一度让他成为了一些酷爱拍学校马屁的有钱人的眼中钉。


所以那一天,他突然从草丛里冒出来,还带着一身伤,我并不意外,甚至还有点同情他。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一时的心软,竟然给我引来了这么多的麻烦。


“那个邱墨白,原来是个婊子,给人当小三。”


“从哪听到的?”


“二班传出来的,说是他们班长亲耳听到的。”


“吴世勋胆子挺大啊,连天星一姐的料都敢扒。”


“他不是正义的使者吗?平常也没少给咱们使绊子吧,说什么看不惯校园霸凌,我们又没霸到他身上。这人就是欠揍! ”


后来他们果然借着我这个机会,把吴世勋暴揍了一顿,但我实在难解心头之恨。所以我并没有澄清这件事,我甚至希望他们把吴世勋打到离开这所学校。


他是我人生的耻辱,是我黑名单里头号的劲敌。


或者就是因为这个梁子,他平常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我。可是一到我准备动手的时候,他也总会第一个出手拦我。


“你是个什么东西?没挨揍够吗?滚!”我急火攻心,看着他那张脸就来气,随手一挥将他推到身后的墙上。谁知道上面的玻璃窗没修好,轻轻一碰就会碎,玻璃渣子尽数落到他的身上。


从那天之后,吴世勋三天都没有来上学。


“墨白姐,吴世勋该不会嗝屁了吧。”


“别胡说,墨白姐顶多算是正当防卫,摄像头都看着呢,是他上手拦着墨白姐的。”


跟班在我耳边叽叽喳喳吵个不停,我心烦意乱,把她们全都赶了出去。


吴世勋离开学校的这几天,我的生活消停了不少。整日就是蹂躏我那个小胖墩同桌,可是他完全学不会抗拒,我渐渐没了兴趣。


于是我转头又去找我那个好哥哥的麻烦。


他比我大两岁,就在隔壁县城读大学,听说他考的不错,父亲为此高兴了好久。还把我从那个破房子里接了回来。


我冷着脸给他唱生日歌,父亲说我像在唱丧歌,我只好皮笑肉不笑地把身旁的长寿面端了过去。


没办法,表面和睦,这是父亲想要的,我只能和朴灿烈一起演戏。这点上,我们这个同父异母的兄妹,倒是格外的默契。


“谢谢阿妹煮的长寿面,哥哥很开心。”


“开心就好,说明我没白煮。”噎不死你!


我故意少煮了一段时间,那个面条绝对又干又硬。但他绝对会为了在父亲面前表现出兄友弟恭的样子,硬着头皮吃完。


果然,晚上我正打算熄灯睡觉的时候。他过来敲我的门,我故作镇定的把门打开了一个缝,没有看到人。刚松了一口气,突然从门缝里伸出一只手,直截了当地掐着我的脖子,把我往床上引。


直到最后我们纷纷躺在床上,他压在我的身上,让我感受着被哥哥捏着脖子的窒息感。


朴灿烈的分寸拿捏的很好,每次只要我不知好歹地冲他恶作剧,他都会半夜以这种方式让我记住教训。


不过因为我多年没有回家,所以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他这种分寸了。


不知道他是因为手生,还是真的想杀了我。这次我真的觉得有点喘不上来气。


“别,快松手!”


“跟我道歉”


长这么大我从来没学过道歉,更没有人这么要求过我。


即便现在的朴灿烈看起来非常恐怖,这与他为自己营造的完美无缺的形象大相径庭。


我想不通他这种生活优渥的公子哥,是怎么长成这副鬼样子的。


“我说了,跟我道歉,别跟我装死。”


他好像真的有点怕失手掐死我,见我不说话,终于肯松手让我喘口气,临了还扇了我一巴掌。


没有想象中疼,但足以让我清醒。


“有本事你就杀了我,否则我会和你斗到死。”


放狠话,是我们朴家的传统。当年父亲就是因为狠话说多了,逼走了朴灿烈的妈妈。而我的妈妈原本是父亲的远房表妹,血缘稀薄的那种,不知怎么就上位有了我。名不正言不顺,我归根结底就是个私生女。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被迫成了小三之后,没有辩解。


没有人会相信一个私生女的话,更何况我的身份是无论如何不会被金家承认的。


人一旦有了污点,好像做什么都会被指指点点。索性我就干脆让自己强大一点,让别人不敢再背后议论我。


“啪”,一巴掌扇到了对面长发女的脸上。


这个人,已经不止一次在学校里传播我是个人人可以上的公交车。


“还不够。”又是一巴掌。


“再来,打到她服为止。”


可是这人是个硬骨头,肋骨被我踢断了两根,还咬着牙不肯下跪。


“你妈没教你做人之前要懂得尊敬师长吗?叫学姐!”


我捏着她的头发想把她往墙上撞,后来发现她的脑袋可能经受不住这种撞击,理智把我拉了回来。可就在我犹豫的一瞬间,她竟然咬着我的手腕,怎么也不肯松嘴。

  

我摸索着周围的武器,最后摸到一块木屑插进了她的身体里。


那一刻我荒了…我从来没有动过人命。


于是我落荒而逃。


我开着从东街A姐手里取来的摩托车一路飞驰,这中间有不少身穿制服的人要跟我打招呼,我都没有理他们。


最后竟然在一堆警察的拦截下,从护栏翻了出去。


骨头要断了——


我看着身旁的摩托车,估计已经报废了。我只能赤脚爬出去,等我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桥面上,我发现那里竟然已经被警察拦住了。


“前面出了侧翻交通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请无关人员不要靠近。”


可能是我翻下去造成的巨大冲击力,掉下的材料竟然砸到了人。


我来不及细想,再一次逃跑了。


我这糟糕的人生,已经劣迹斑斑,早就没了光明可言。


所以还有什么值得我害怕的呢?


“给我打!”


校方的纵容,让我变本加厉。


父亲的暗示,让我日渐乖张。


哥哥的仇视,让我有了泄愤的理由。


短短一年时间,我成为了天星所谓的黑暗势力。


因为没人敢动我。


可是我树敌太多,刚刚送走了一堆隔壁女校的,又迎来了贵族学校的挑衅。


“约定地点就在工区废弃楼的顶层,谁不来谁是孙子!”


“说好了,不许带武器。”


“不用武器照样玩死你,臭婊子。”


骂我的人,基本都被我恶整过一顿了。这个惯会口嗨的废物,明天就要他看看我的实力。


工区的废弃楼,原本是个商业办公楼,因为地处偏僻,几任管理者经营不善,一直处于不断修缮又不断荒废的状态。


或许你前脚踏下去,后脚就能跌落谷底。


可以说是个半废弃的产物。


这群人是玩极限出身,自然不怕。但我带的那几个人,可没有他们这么好的心境,一直躲在我后面。


“废物,都给我滚!”


这次对方也带了两个人,一男一女。看起来都很弱不经风,所以我才敢把其他人遣散。


“说吧,怎么比?”


他突然冷哼一声,指了指前方。我象征性地往侧边看了一眼,却意外感受到脚下的颤动——


原来我踩到一块木板上了,远处连着一根通往楼梯的粗线。


“这就是你的把戏?”我不以为然。


谁知他只是一边发出“啧”的声音,一边摇着手指。随手一拉,我就跟随着木板一路往前方滑动,可我偏偏动不了。


他们竟然在木板上沾了胶水!


虽然我学过滑板,但是却没见识过如此极限的玩法。


他们可能是要我死…也不对,他们三个已经成年,怎么敢搭上人命?


我缓过神来,动用下半身全部力量调转方向,终于在边缘处刹了车。


命悬一线,我只想狠狠揍他们一顿。


可是拳头根本没落到对方脸上,他们只是将身后的竹筐提到我面前,盖子从上面滑落,露出了藏在里面已经快窒息而亡的张艺兴。


“你们怎么敢动他!”


心中的怒火终于炸开,我也不管他们是不是还步下什么陷阱,只管猛攻。但显然对方也不惧怕我,最终双拳难敌四手,我被狠狠地撵在脚下。


艺兴似乎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看到我倒在他面前,还被人踩着,瘸着腿作势要打对方。



我着急地叫住他,可他根本不听我的。


“艺兴哥,别打了,你打不过他们的!”


这时,我看到了远处楼梯里的绳子正在迅速跳动着,就好像有什么人在把绳子收上来。


想必我刚才能那么快刹住闸,也多亏了下面那个人。


我看到他冒头缠了一手的绳子,看起来特别滑稽。


“吴世勋,快拦住他!”


我知道他爱管闲事,他一定看不得张艺兴这种老弱病残受到伤害。


果然,吴世勋一出来,后面那三个人就开始心虚了。


“你怎么会知道我们的位置?”


“你们几个的决斗已经在这一片学校里闹得沸沸扬扬了,我能不知道吗?”


这个人看起来好像挺害怕吴世勋的。


他扶起我,我趁机询问他,“你是有他们的把柄吗?快告诉我!”


他淡然地看了三人组一眼,“没有,只是有过过节。”


“那他们为什么这么怕你?”


“别问这么多,管好你自己。”



又是这个德行,不过看在他帮我的份上,勉强给他点好脸子吧。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里面的气氛怪怪的,我坐在旁边坐的并不安稳。


我拍了拍观察我伤势的张艺兴,“我去帮帮他,你就坐在这里千万别动! 不然我可就生气了!”


我像是早就预判好张艺兴的动作,把他封的死死的。


我挽起袖子,加入了这场乱斗中。


局势一度紧张,三人组里的女人一直都没有参与战斗,像个木头桩子一样守在角落里。


可是我却看到她在中途接到了什么信号,朝着一旁的张艺兴走去。


我暗骂一声,拍了拍吴世勋,他默许我去救人,他撑得住。


我本意也不想在那两个垃圾那里浪费时间,他们今天就是算计好了要来置我于死地的。我必须要带着艺兴安全离开!


我正要伸手阻拦对方的时候,她突然掌风一转对着我的肩膀拍了过去,我急中生智扒着边缘,才没有掉下去。


这栋废弃建筑可是有14层,掉下去肯定粉身碎骨。


这时我听到“砰”的一声,吴世勋从我的视角消失了。


我暗觉不好,莫不是吴世勋扛不住掉下去了?虽然我讨厌他,但也不希望他因我而死。


艺兴扒着我的手,但他因为腿上的旧疾,使不上力气。


三人组居高临下俯视着我,一副看好戏的架势。


“吴世勋已经死了,你想怎么死?还是我送你和你哥一起下地狱?”


“我和你们有什么仇!吴世勋又和你什么仇!”


男人掏掏耳朵,有点不耐烦。


“少废话婊子,去死吧!”


对方一脚踏在张艺兴的后背上,只需要稍稍一用力,我和张艺兴必死无疑。


“MD,混蛋!”男人突然被身后的人勒住脖子偷袭,踉跄地倒在一边。


二人再度扭打在一起,可我已经快支撑不住了,我担心艺兴迟早会被我连累,于是我开始一点点的掰开他的手指。


“就让我死吧,反正我已经活够了。”


“不可以! 我救了你一条命,你的命只能归我! ”


“你还是那么霸道…”


“去死吧!杂碎!”


这次碎裂的声音在我耳侧炸开,几乎是近在咫尺,可我却怎么也抓不住那个人的衣角。


“吴世勋!!!”


他最终还是死了,因为我。


我为自己竟然真的要去死而感到可耻,他拼了命救下的,我不配去玷污。


“艺兴,等我!我要把所有属于我的东西通通拿回来,到时候,我们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家了。”


我搬离了六班,动用关系转到了二班。我知道吴世勋想要的是什么,无非是什么少年英雄、世界和平。既然他到死都在守护这些弱小的灵魂,那我就全都替他守着。


“从今以后,我就是你们的班长,谁要敢不听话,我就揍谁!”


或许是我简单粗暴的镇压手段,这群平常被欺辱怕了的小眼镜们,竟然真的服从了我。


“对不起,对不起,我下次会好好看路的!”


妹子撞了我一下跑的飞快,好像我是什么老虎一样。也对…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


我和边伯贤迎面相撞,他手里拿着一份表格。我清楚的看到那是学校盖好的,吴世勋的已故档案。


原来边伯贤和吴世勋还有这种交集?


我没多问,任凭边伯贤从我身边跑过。


反正也不在一个班了,他应该巴不得我不欺负他了。


这样的日子,非常枯燥。我开始在高三繁重的课程里自学金融管理,只为了有朝一日可以把朴家的财产全部抢过来。


如果之前只是玩笑话,那么现在,就是我要马上面对的事情。是吴世勋的死,让我意识到,只有强大起来,才不会有人欺负你。


包括朴灿烈,和这个惹人厌的朴家。


我的成绩不比朴灿烈,勉强考了个附近的大学。全部都要自学,还要瞒着朴灿烈和父亲,那段时间是我最难熬的经历。


我几乎断了所有社交,不再理会边伯贤和张艺兴的骚扰。


直到某一天,朴灿烈突然提出要和我吃一顿兄妹间的家庭聚餐,还要我把张艺兴接过来。我就知道他一定没憋什么好屁。


但我还是把他接过来了,因为照顾他的刘婶儿媳妇生产,需要她陪着。张艺兴父母早逝,当年又被歹徒打断了一条腿,基本全靠我救济。我不放心他,所以这段时间一直想尽办法陪着他。


朴灿烈还是一脸老好人的架势,还非常做作的给我拉开椅子,说我们是外人眼里最和睦的异姓兄妹也不为过。


我看到张艺兴脸色很差劲。


所以一直只顾着给他夹菜,完全没注意到朴灿烈身边竟然还有一双碗筷。


“哥哥还请了朋友?是大学同学吗?”


他知道我在恶心他。朴灿烈在学校的人缘并没有那么好,或许是他懒得装,还是身边的室友各个都是鬼灵精,一早就把他的假面具戳破了。他大二就再没住过寝室,一直是住的父亲的房子。


“不是,是哥哥的好兄弟,我觉得有必要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这话听起来没什么毛病,但我太清楚朴灿烈的把戏了,更何况我还没有和他熟到要把他最重要的伙伴介绍给我。


默默觉得这是个坑。


而这也确实是个坑…


我看着面前的人,与我印象中的一个形象有着80%的相似度,就好像是为了我量身定做的。


金黄色的卷发,花花公子一般的打扮,魅惑的眼神,都与我年少时所绘的梦中男神一模一样。



但我觉得这肯定不是朴灿烈的阴谋,因为我把那个心事保存的很好,除了边伯贤根本没人知道。


说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他了。那个小胖墩,不知道有没有被人欺负。


来人一直咬着手指死死的盯着我,完全不顾旁边朴灿烈的照顾。


朴灿烈脸色很难看,微微发出了一声动静,他才缓过神来。


“叔叔好,我叫…边、伯、贤。久仰大名!”


“啪嗒”,筷子落地的声音。


这世上怎么可能有同名同姓的人,虽然他和那个小胖墩长得并不像,但是言行举止,以及那颗小虎牙特殊的位置,都让我不得不把这两个人拼凑在一起。


“小墨白也太不小心了。”


父亲刚要开口,他却接下了父亲给我的昵称。


我一时身感不适,急忙退了出去。


艺兴敲了敲我的门,他发现我在床上发呆,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将藏在怀里的包子放到我的手上。


“趁热吃,看你刚才没吃多少。”


“多谢了,我只是在想,真的有人可以变化这么彻底吗?”


“你说边伯贤?你认识他?”


我咬了一口热包子,摇摇头,“不认识。”


边伯贤彻底从天星、从我的世界除名了。他现在的身份是比我大一岁的朴氏继承人朴灿烈的好兄弟——边伯贤。


我本以为他会帮我,至少不会在我争夺家产的时候阻拦我。但我忘了,他自从下定决心改换身份那一天起,就已经与我对立。我又怎么能指望他帮助我?


我输得一败涂地。


我低估了朴灿烈,也高估了自己。父亲临死前还与我断绝了父女关系,说是朴灿烈已经把我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全都告诉他了。他说,他对我很失望。


我从未给过他期待,又何须他的失望?


这朴家人真的一个比一个搞笑。


“朴灿烈,输给你,是我学艺不精,是我贪得无厌,但我从不后悔和你纠缠到现在。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抢走你的一切东西!”


“阿妹,恨我吧。至少哥哥在你心里还是有地位的。”


边伯贤在一旁看着我如丧家之犬的模样,竟然越发痴迷地望着我,忽略了死死捏着我的朴灿烈。


朴灿烈一把推开他,导致他脑袋上撞出了个窟窿,可他还是再笑,像是完全不会感觉到痛。


“小墨白,你疼吗?”


“废话!当然疼!”


边伯贤是个神经病,我以前一直觉得他只是不爱说话,不爱反抗,谁知道他竟然把自己隐藏的这么深。


“哥,别掐她了,她会痛的。”


朴灿烈闻言挑眉,在他印象里,边伯贤可是从来都不会替我说话的,这次倒是让他意外,“不然我掐你吗?”


眼神里的渴求越发旺盛,我真的害怕他下一秒就接受了朴灿烈的“邀约”。


朴灿烈不会掐死我,但他会掐死边伯贤的!


“不可以! 朴灿烈,你想让我恨你?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我就算死了我也会把你忘得一干二净!”


似乎是我的话终于刺激到了朴灿烈,他不再理会边伯贤,恶狠狠地望着我。


因为我在最后知道了朴灿烈的一个秘密——


他是个卑劣的混蛋,完美的躯壳里包裹着的是他不能言明的禁忌。他爱我,一个同样自私卑劣、劣迹斑斑的恶毒女。他在以这样的方式将我捆住,哪怕恨他到死,也坚决不许我忘了他。


我想,我即便现在死去,也值当了。


我要带到阴曹地府,把这个秘密讲给尸骨未寒的父亲听,要他死不瞑目!


最终一把火烧掉了我全部的衣服,从头发到骨头,灰飞烟灭、挫骨扬灰。


我不在意是谁杀了我,因为这世道已经足够让我厌恶了。是这个人让我有了重新投胎的机会,我感恩他。


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地球还会照常运转。


我的这段卑劣的人生也终于有了结尾。


我死后,大概会下十八层地狱吧…


“喂,墨白姐,你干嘛装死啊?”


一桶冷水从头到身,把我浇的几乎丧失意识。


哪个混蛋这么没分寸,好想揍人…


我费了半天的劲,才把这个近乎散架的躯体支撑起来。


全身上下都疼。


“墨白姐,起来吃饭了。”


脑袋好乱,但是肚子也好饿。我跟随着小女孩坐到一个破旧的木质桌子前。


一个体态臃肿的妇女正在掀开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徒手从里面揪出两个圆滚滚的馒头放到了碟子里。


这个地方充满了烟火气,与我记忆里的地方不谋而合。


大概是老天好心带我重新回顾一下我的经历,这里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避风港,民风淳朴的乡下小镇,以及…我念念不忘的艺兴哥。


妇人四面八方高喊着,我隐约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艺兴!快叫弟弟妹妹们过来吃饭!”


我揉了揉眼睛,扭头便和姗姗来迟的艺兴对视。短短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五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妈,这位姑娘是?”


“落难到附近的可怜丫头,我和你爹好不容易才把她救回来的。”


他好像突然醒悟了一般,连忙抄起筷子拼命往我饭碗里夹东西,好像生怕我吃不饱似的。


“你多吃一点,肯定受了不少惊吓吧。”


见我不说话,他越发开始担心起来,甚至还要起身去找村里最好的大夫过来,结果被妇人制止了。


“我和你爹检查过了,没受什么伤。”


“对对对,我和墨白姐,差一点就被拐走了,还好张老爹武艺了得…对了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薛娇,和墨白姐是一个学校的学妹。”


“那就是一起从大城市来的,别嫌弃啊。”


“怎么会,感谢你们还来不及呢。”


薛娇自来熟,我记得当年也是她带我和艺兴哥熟络起来的。不过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嫁给这个村里的一个普通村民,我记得她的目标是要嫁给富二代的。


可能是爱情来了吧…


我还没来得及细想,张艺兴就带着我挑选适合住宿的房屋,因为考虑到两个女孩的问题,所以他挑选的格外谨慎。不过家里总共就那么点空间,也轮不到我们挑三拣四。


我选了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方便我思考为什么会来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吃点东西吧,我看你好像还蛮瘦的。”


我拒绝了妇人的好意,“我们那以瘦为美,不好意思。”


“那我就放这了,你记得吃啊。”


我对张艺兴这个妈没什么印象,很奇怪,我和张艺兴相处了那么久,见到她的次数屈指可数。可是第一面,她并没有给我感觉到有什么不对。我总觉得我忘了什么,想不起来了…头疼。


经过了几天的断食,我好像脑子变得更清楚了——


我是五年前被拐卖到南村的,是艺兴救了我,供我吃住。再加上薛娇在我身边,我更笃定现在就是五年前。


此时的我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初中生,没有背负骂名和人命,更没有所谓的家产轮得到我来争抢。


我是两年后中考那一年被朴灿烈接回朴家的,在此之前我一直和张艺兴相依为命。


而我本可以考一个不错的高中,但就是因为这一次拐卖,我错失了时机。后来是朴家砸钱让我上的天星,这也是一切悲剧的开端。


如果我真的回到了五年前,我一定不要被朴灿烈接回朴家,更不要去天星!!!


“在想什么呢?这么认真。”张艺兴端了一碗热粥打扰了我的思考。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我是怎么被拐卖的。”


张艺兴沉默不语,我觉得我还不如和空气商量,至少没有人给我否定的答案。


“想这些太伤身了,你就好好吃东西,养身体,总会好的。”


养身体?张妈不是说了我身体没大碍吗?


而且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待了整整两年啊?我忘了什么?


该死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见我这么痛苦,也不知道怎么帮我好,只能默默退出去,帮我问医生找药方。


可惜被张妈抓了个正着,迎面一声响亮的巴掌声,唤醒了我的记忆。


我默默跟上去,两个人的屋子是半敞着的,好像并没有预料到我会怀疑甚至偷听。


一切都是这么顺其自然。


“你那个死鬼老爸,一天到晚没正事,就知道捡漂亮姑娘。妈这回可看好了,未经人事,又是城市里出来的,你可给我把握住,别让你那个老爸抢先!”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怒吼一声,“妈!”


“别叫我妈,你妈早死了!要不是看在你当时是家里唯一的男丁,我才不收养你!你也看到了你后面已经有好几个弟弟了,自己看着办!”


之后的话我没有再听,因为我已经能够把碎片记忆拼上了。


从这一天开始的两年,张艺兴对我格外关注和重视,更是允许我兄妹相称。我把他当救命恩人一样看待,还说日后回去会报答他。


他并没有像他那个后妈一样对我做些什么,反倒是那个后妈也是个活不长的,没过多久就撒手人寰了,他那个好色成性的爹也不知所踪,就留下几个小的,细心照顾着。


我想我是愧对他的,上辈子的诺言都成了空头支票。


既然重活一世,总要有些改变。


我拉着他的手,郑重其事地说道,“哥,你想去看看大城市的风景吗?我带你离开!”


“真的?”


“当然!”


我这并不是信口开河,因为我恢复记忆的那一刻,已经想清楚如何逃离这个恶心的村子了。


可是…总要先解决他那个麻烦的一家子啊。


预告——


“你要去哪?”

张艺兴紧紧抓着我,好像生怕我跑了一样。眼神里充满哀求与无助。他已经没有家人了,不能再失去我了。

“我要避免一场灾祸的发生。”

我带张艺兴逃离南村,意味着时间线都要提前,我不敢确定我是不是会提前碰到那个灾星。所以我要斩断一切可能。

“小美女,你看起来好像很讨厌我啊~”

该死,竟然还是躲不掉。


重新遇到吴世勋,我内心十分复杂。有一种…亲眼看到诈尸的感觉。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把我推开。

他现在还没踏进天星的魔爪,我觉得可以救他。

“百川多好啊,天星那是个什么垃圾学校。”

“你去过?”灵魂质问。

“我哥去过啊,那里的学生只知道学习,无聊的很。你过去考第一肯定没压力。”

“你怎么知道我总是考第一?”

完了说多错多。

“因为我感觉你长得这个样子,成熟稳重,一看就像学习很好的样子。”

“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还是要感谢你。”

为了确认果断拉住他,“所以你不去天星了?”

他似乎觉得冒犯,一直在试图扒开我,“这不归我管,都是学校安排的。”

真麻烦,还得去解决学校的事…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