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时贤

  “从小养大的玫瑰,就这么败在手里了…”

  电影谢幕,我却对镜头前肆意大笑报仇雪恨的女主角怎么也共情不起来。

  我跟雪梨不一样,我没有最爱的哥哥,也没有养大我的残忍继父,甚至…连那个愿意从泥潭里把我挖出来的好心人,我都没有遇到过。

  所以…我连恨谁都找不到。

  “金总,这是最后一场了,你确定还要继续看吗?”

  “看,怎么不看,我花钱包场了…”

  话音未落,我就被人从前排的座椅上来了下来。

  面前这个人身材消瘦,但透过白色衬衫又隐隐能够感受到他隐忍的力量。我想…我还是别惹这个疯子了。

  那个人没有放开我,而是回头询问手下为什么会放无关紧要的人进来…

  手下频频道歉,我也趁他不注意,反手从他手底下溜了出来。

  那个人并没有为难我,而我也在日后的几天对他印象渐渐模糊成一个金发的疯子。

  这种颜色的头发在丰城可不常见。或许他就是活在人们口中的罗尔族人。

  一个神秘但常年沉睡于地下的种族,和西方的吸血鬼有所不同,他们不吸血,也不惧怕阳光,和普通人甚至没什么区别,只是留着一头耀眼的金发,作为罗尔族人的标志。

  至于我为什么能够一眼断定,是因为我年幼的时候,曾经见过一只小罗尔。

  他说,他叫KAI。

  这俩人实在说不上有任何相似,但奇怪的是我能轻易分辨普通人和罗尔人的气味——带着一股酸涩的甜和沉闷的苦,反正不是什么好味道。

  有时候觉得他们活在暗无天日的地下这么久,偶尔出来透透气去体验一下普通人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

  《红玫瑰》的绝版书签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我夹在算术课本里夹断了叶片,但我又完全舍不得丢掉,所以打算再去观看一遍,找找灵感,重新制作一个。

  可惜,书本和书签都被我遗落在那个电影院了。

  算了,留给疯子吧,感觉他比我还需要这个书签。

  《红玫瑰》重映日,老馆长对这部片子有着特殊的情怀,要求每一个重映这部片子的电影院都要放满整整五十场。

  不出所料的话,那个罗尔人已经在电影院重刷这部片子十几遍了。

  难得见到有人这么爱这部片子,除了那个中年油腻的馆长…

  “小理,我怎么从来没听过你叫我叔叔,叫一个我听听。”

  这油腻老头,又来找我麻烦…

  “陈馆长,我叔叔已经被我克死了,全家都死光了,你确定还要我叫你叔叔?”

  “晦气!”迅速从我手背上抽离,然后转身给了我一巴掌。我没反抗,因为我怕我忍不住用腰间的匕首割断他的喉咙。

  老馆长大概感受到了我的杀气,扭头走的那几步都比往常快了几分。正当我兴趣正盛的时候,有人拍了拍我的后背,我下意识转身扣住对方的脖子,然后…就被那人一脚踹到了地上。

  不行…我的能力还是没有恢复。

  那人弯下腰,手指微曲轻叩了下我的眉心。

  身体上的疼痛忽然间消失,我也能顺利从地上站起来。

  金色的头发烫的我眼睛发酸。

  怎么又是这个…不,他现在的状态看起来不像疯子。

  昨天那个酸涩的味道也没了。

  他好像比昨天要清醒许多,也少了一些颓废感。

  从他冷漠疏离的眼神中,我能感觉到他在防备我,防备我可以认出他的身份,他以为自己隐藏地很好,可昨天那一次接触,就让他的身份暴露无疑。

  我觉得…他可能随时想把我灭口。

  罗尔人虽然与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但他们从小生活在黑暗里,没什么明显的道德观,即使有能力出现在地上,也终究是格格不入。他们不会主动害人,但也不会放过任何欺负他们的人。

  大概是因为他们太没有“良心”,所以才被地上的人称为“天生的杀手”。

  很好,与我殊途同归。

  但就是不知道真刀真枪比起来,谁会赢。

  男人好像并没有打算对我动手,见他迟迟不发话,我也有点心烦意乱,和同事约好的要一醉方休,也被他的突然造访打乱了。

  我鼓起勇气起身问了他一句——“一起喝一杯吗?”

  他没反应,但一路上一直目不转睛地跟着我。

  “他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我冷哼一声,他这已经算正常的了,如果让他们看到昨天他那个鬼样子,估计已经被吓跑了。

  “你还是打电话让埃文接你下班吧,他最起码还能保护你。”

  我没和同事解释你的副业,也是怕吓到他们,但是她们口中那个埃文,其实算我半个同行,身手还行,但到了真刀真枪的时刻,他只会拖我的后腿。

  她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仅此而已。

  “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单我买好了,你们也早点回去。”

  暂别了约酒的同事,身后那个迟迟不敢靠近的身影这次倒是胆大的很,一掌将我托起架在肩膀上,一言不发,好像真把自己当成一个运输工具。

  我的位置晃得我很不舒服,忍不住吐了他一身,他也没任何反应。

  我好像已经开始相信同事说他脑子有毛病的说辞了。

  那晚之后我果然再也没见过那个人,他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直到某一天,他冲进我的秘密基地,非要把我带走,然后被史蒂芬压制在桌子上。

  “理,怎么处置这个人?”话音未落,史蒂芬被一套连招直接扔到了房顶上,脑袋卡在里面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见识到了他藏在面具下的力量,我第一次产生了想要和他一决高下的想法。

  我想我如果不把他打服,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男人的目光还带着微微的凶光,好像没有从刚才的愤怒中缓过来。

  我慢慢走进他,试图整理好他的衣领,却被他躲闪着几度想推开,可都被我一一化解了。

  他的耳朵比我想象中要敏感,三言两语就已经让他险些招架不住。

  “你以为,你打得过我吗?”

  我知道他的力量远超我的想象,但我也并非拿他全然无法。

  罗尔族最大的克星,就是他们的眉心,这是他那天亲手告诉我的。

  他大概是没想到我会突然偷袭他,非常生气,接连锤断了我好几把武器。

  最后不得已,我掏出我的一把可以伸缩的小刀,跃身凑近他的眉心。

  近在咫尺的距离,我却未能感受到他一丁点的害怕。

  不可能,这是他的命门!

  我下意识躲闪,却偏偏在他那张脸上留下了一到不该有的划痕。

  我感觉不到他现在的情绪,但是那晚那股酸涩的气味又出现了。

  “糟糕,他好像暴走了!”

  史蒂芬大叫一声,不顾我的反对,强拉着我从三十层跃身跳下。

  真是要被这群蠢蛋蠢死!

  我重新折返想要找回内部的核心资料,却偏偏和他撞了个正着。

  他脸上醒目地痕迹看得我都心下一凉。

  但我没办法乖乖跟他走,除非我死!

  或许是感觉到我的想法,他这次什么都没有做,甚至不在跟在我的身后。

  等我忙完想起他的时候,他又消失了。

  “理, 城南发现一起事故,老大让咱们解决一个特殊要员,好像跟你有点关系…”

  “跟我能有什么关系,我亲人都死光了。”

  屏幕前那个身影,惊慌失措地躲避枪击和追杀,我心情大好,一把抢过史蒂芬地配枪,那把枪比我重两倍,一击毙命,绝对毁尸灭迹。史蒂芬当个宝,而我却觉得与我的喜好十分契合。

  “枪我先借走了,那个老头的命我早就想要了。”

  我站在高处,一举瞄准,甚至特意准备了两发子弹确保他死的透透的。

  史蒂芬看到我这个表情,递子弹的手都跟着抖了抖。

  “就没见过像你这样杀人这么开心的。”

  “杀你仇人你不开心?”

  “不开心,我仇人我自己杀。”

  懒得跟他废话,打定主意节省子弹,给对方一个痛快,却在子弹离体的那一刻,注意到了正在慢慢靠近的某个人。

  他怎么会在那?

  要不要把他顺便解决省的天天烦我?

  最终良心战胜了我的好胜心,我故意射偏一发子弹分散他的注意力。伴随着面前巨大的爆炸,他也反应过来,逃到了更加安全的地方。

  而此时我却收到了来自那个人地消息。

  “为什么?”

  “我没想杀你,只是觉得你碍事。”

  “为什么?”

  “为什么?”

  他连问了三个为什么,我压根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随手发了一张红玫瑰书签的照片,配文希望他能早点找到并还给我。

  可是他都没有回,甚至当晚就来问我那个他一直不理解的问题。

  我从不觉得可以和人交流的这么麻烦,气不打一出来想把他赶走,他却愤怒地想将我身后的玻璃打碎。

  差一点我就头冲下掉下去了…混蛋!

  “我在执行任务,如果换做以前我才不会管你死活…”

  我用力撑着面前这个昏昏欲睡的男人,可我越撑,他倒得越厉害,看起来也没喝醉啊,耍什么酒疯!

  最后他栽倒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才隐隐听清他的话。

  他说,为什么不让他亲手杀了那个人?

  原来是抢了他的单子啊…那就对不起了,谁叫我比你更恨他。

  

未完待续…


  男主不是哑巴也不是自闭,他有自己的任务,对女主感情比较复杂,这段其实不是糖…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