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时贤

        和吴教授整整差了四岁,却整日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接送。他性子冷,除了日常课业,从不与他人讲些其他闲话。可你却总是故意在他面前示弱,鼓动他在众人面前喊你“姐姐”。每次看他冷漠地清嗓子赶人,你就知道他的学生大概又要遭殃了。

  “别,我道歉。孩子们有什么错。”

  大概是你这个姐姐比他这个教授更有威严,见你为他们说话,态度一改往常。

  “就是,师娘,您人真好。”

  吴教授不言语,他平常是最讨厌这种阿谀奉承地事,就算是你也不例外。

  你连忙挥拳头吓唬小孩,“不许乱说,叫我姐姐。”

  小孩下意识看了一眼沉默寡言的吴教授,好像在像他求证。只见他不紧不慢地托着下巴,轻轻说道,“我是他们的导师,他们跟着我叫你姐姐确实不合适…”

  小孩也机灵地很,小手举过头顶,“这题我会。师娘好,师娘再见,师娘拜拜!”

  一句话口都不给留啊…

  吴教授没准备车,说是被临时拿去修理了,只能委屈你陪他散步了。

  雪花打在他的围巾上,冷的他直缩脖子。上了年纪就喜欢照顾人,突然想起在老家照顾倒霉弟弟的日子,一边无奈地叹气一边帮他重新拢好围巾。

  看到他有一阵短暂地发愣,也不知道是冻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我弟跟你一样,非要追寻什么时尚,怕被人比下去,死活不肯多穿,下次见到他一定揍到他清醒。”

  对于你的暴力,他早已见怪不怪。可他又怎么听不出你语句里的拒绝之意。

  什么叫,跟我弟差不多。

  差很多好吧。

  “我老家很冷的,下回带你去看看什么叫真正的雪!”

  北方女孩对冬天生来就亲切,忍不住将所有记忆中美好的场景都在这个冬天、这个雪天,告诉面前这个人。

  “我可以去吗?”

  “什么?”

  “我说可以吗?我跟你…”

  “随时欢迎,到时候给你放烟花看,但是得偷偷放,不能让我爸妈知道…”

  他缩缩手,将背挺直了些,望着女孩的背影,将手试探地伸了过去,揪着女孩的衣袖,慢慢移动到手指,最后整只手都牵住,随后开口道,“可以带我回家吗?”

  你怔愣了一下,下意识想拒绝,但又想到他家里的情况,要是你拒绝了他这个除夕又要自己一个人过了,既然之前承诺过,那就带他回去吧…

  目光移到两个人交握的双手上,“但是我有句话要说在前头,既然跟我回家,就要事事听我的,我不让你做什么坚决不可以做,能做到吗?”

  跟随你的目光也停留在相同的位置,木讷地点了点头,“嗯,都听你的。”

  “那我现在让你松开,能做到吗?”

  他执拗地摇摇头,好不容易牵上的,他不想那么快就放开。

  “现在就开始不听话了吗?”

  斟酌了几秒,还是沮丧地放开了。

  这次是不是拒绝了?那下次还有没有机会牵了?

  “想什么呢?”眼看着吴教授的情绪逐渐低落,你发现自己好像玩脱了,连忙揪着他的围巾逼迫他抬头看你。

  “我又没说以后都不许牵,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

  最后这场雪好像下了很久,因为他感觉这条路也走了好久好久,但他丝毫不觉得冷。他就这样一路牵着女孩的手,好像逐渐确认了一些事。

  “晚安,吴教授。”你背着一只手,拿着他送给你的玩偶挥舞道别,看起来没有半分不舍。

  他明天一天都不在学校,她都不会担心他的吗?

  于是他故意凑上去,将你抓住玩偶的那只手勾到自己脖子上,侧过身在你的脸上落下了冰凉的一吻。

  “晚安,小师娘。”

  

评论(6)

热度(559)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